晴時多雲

歐國盃》爆冷!捷克2:0痛擊少1人的荷蘭 晉8強對決丹麥

2021/06/28 07:12

捷克霍萊斯(中)。(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16強賽在布達佩斯進行,小組賽3連勝的荷蘭勁旅被大爆冷門,錯失單刀機會又被罰下1人,下半場讓剋星捷克接連進球,橙衣軍團終以0:2落敗,只能坐視東歐大黑馬晉級8強,下個對手則為丹麥。

小組賽狂進8球的荷蘭,上半場與防守穩健的捷克僵持不下,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第51分鐘,馬倫(Donyell Malen)靠個人能力突破3人防守直闖禁區,卻把球帶進撲出的門將懷裡,甚至沒起腳機會。捷克快速反擊,前鋒希克(Patrik Schick)推進逼得中後衛德里赫特 (Matthijs de Ligt)故意手球領到黃牌,VAR檢視改判紅牌被趕出場,荷蘭被迫以10人應戰,攻守逐漸崩盤。

霍萊斯(Tomas Holes)趁機打破僵局,第68分鐘接力頭槌破門,助捷克1:0領先。第80分鐘,霍萊斯前場抄球後突入禁區左側回傳,接應的希克第一時間起腳射門破網,終助小組賽1勝1敗1和的捷克異軍突起,硬是扳倒強敵荷蘭。25歲的希克本屆4場已進4球,進球榜僅次葡萄牙超級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5球。

捷克前鋒希克。(歐新社)

捷克晉級歐洲國家盃8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