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奧網球》功虧一簣 瑞士班西琪女雙「銀」恨無緣雙金

2021/08/01 16:44

格魯比奇(左)、班西琪拿下銀牌。(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瑞士女將班西琪(Belinda Bencic)功虧一簣,昨東京奧運網球女單驚險奪金之後,今女雙決賽攻頂失利,抱憾屈居銀牌,無緣榮膺「雙金后」。

24歲的班西琪生涯首度參戰奧運,女單壓軸3盤力退捷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男單封王的羅塞特(MarcRosset)後,榮膺再獲單打金牌的瑞士人,也是該國史上首位五環女單金主,這點連她從小視為偶像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辛吉絲(Martina Hingis)等傳奇同胞巨星都未能辦到。

班西琪還締造另項紀錄,即1988年漢城奧運網球重新成為正式競賽,迄今僅5人曾在同屆一舉殺入單、雙打或混雙決賽,她已不讓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智利馬蘇(Nicolas Massu)、英國穆雷(Andy Murray)等名將專美於前。  

可惜的是,隔日班西琪與同胞格魯比奇(Viktorija Golubic)在女雙決賽陷入苦戰,拉鋸近1個半小時,仍以5:7、1:6不敵頭號種子的捷克勁敵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 )/西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班西琪本屆就以1金1銀坐收。

捷克卡雷茲可娃、西妮亞可娃(中)奪下女雙金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