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史上第4人!AZ年終賽奪冠 自許明年大滿貫稱王

2021/11/22 11:00

茲維列夫。(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在2021年ATP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中,以6:4、6:4擊敗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高捧生涯第2座ATP年終賽冠軍。

茲維列夫此役延續昨日拍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氣勢,今日碰上去年ATP年終賽冠軍得主梅德維夫,茲維列夫2度破發對手,花75分鐘拿下勝利,粉碎對手衛冕夢,也中止自己對梅德維夫的5連敗。

茲維列夫繼2018年後,再度奪下生涯第2座ATP年終賽冠軍,他受訪時說道:「說實話,這感覺再好不過了,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非常開心能用冠軍的方式為本季劃下句點,在這裡奪冠真是不可思議。」

茲維列夫。(美聯社)

茲維列夫指出,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的好手,必須拿出最好的實力才能擊敗梅德維夫,「我今天就是這麼做的,我認為自己打了一場非常好的比賽,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

茲維列夫也成為史上第4人,能在ATP年終總決賽4強戰、決賽中,連續擊敗世界排名前2好手奪冠的球員,寫下歷史紀錄。

茲維列夫本季拿下6座ATP單打冠軍,又是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堪稱大豐收的一年,唯一可惜的是,他生涯還未奪下大滿貫冠軍,茲維列夫也展望明年,希望能在大滿貫上稱王,「今年我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成功,但還缺少一件事,我希望明年能達成這項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