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澳網好彩頭!「蠻牛」納達爾傷癒回歸首闖冠軍戰

2022/01/09 09:06

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總獎金52.1萬美元的ATP250墨爾本公開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相隔5個月從腳傷復出,已拿下2連勝闖進決賽,作為澳網開打前的暖身開出好彩頭,冠軍賽將與美國小將克瑞斯(Maxime Cressy)生涯首次對決。

身為頭號種子的納達爾先前因慢性腳傷,去年8月華盛頓站之後就未能參加正式比賽,這是5個月來回歸首戰,首輪先以6:2、7:5打敗資格賽獲勝的立陶宛選手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下一場比賽則遇到荷蘭對手棄權挺進4強,昨天晚上再以6:4、7:5擊敗芬蘭魯烏斯武里(Emil Ruusuvuori) 挺進決賽。

納達爾表示:「我需要在球場上做得更好,不過已經一步步向前邁進,身體沒有問題,但要恢復100%的狀態還需要打比賽。明白自己的網球不完美,但會耐心等待,盡我所能。」

納達爾的決賽對手,24歲的美國選手克瑞斯目前世界排名112,昨也以7:5、7:6(9)打敗3號種子保加利亞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他過去雖然曾在挑戰賽拿過3冠,但生涯ATP巡迴最多只進到8強,已創下最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