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4年換4隊又遇重傷看盡人生 魯比歐自曝這天離開NBA

2022/01/15 10:19

魯比歐透露,兒子上學後他就會告別NBA。(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率領騎士打出嶄新風貌的資深後衛魯比歐(Ricky Rubio),上月底左膝蓋出現十字韌帶撕裂傷,整季提前報銷,先前短短10個月就被交易3次,也讓他看盡人生百態,近日他在接受西班牙媒體訪問時透露,等到自己的孩子開始上學,他就要離開NBA。

31歲魯比歐曾被譽為「西班牙金童」,進NBA前他叱吒國際賽場,受到聯盟關注,2009年他以首輪第5順位加入灰狼,2011年首度上場,當年賽季平均拿下10.6分4.2籃板8.2助攻2.2抄截,然而之後轉投爵士、太陽和騎士,球風以助攻為主,然而過去4年就換了4支球隊,過去他就曾在受訪時坦言頻繁的球隊異動讓他身心俱疲。

不過本季來到騎士後,魯比歐大放異彩,去年11月對尼克從板凳出發,轟下37分10助攻,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從板凳出發還能單場進帳至少30分、10助攻,且投進8顆三分球的選手,在他的領導下騎士也展現出全新風貌,從過去一蹶不振的爛隊,擠身東部列強,然而他在騎士取得的非凡成就卻仍沒讓他逃離交易傳言,目前仍在努力復健的他,季後又將成為自由球員。

近日魯比歐在接受西媒《La Vanguardia》訪問時表示,自己確定已經無法代表西班牙參加歐錦賽,不過他承諾自己會以別種方式加入國家隊,隨後他談到自己下個球季的規劃,表示他已經很習慣在2月深陷交易傳聞。

「這就是生意,你的感覺會很糟糕,因為你喜歡把一切都奉獻給球隊,但最後你就看到,在鳳凰城或明尼蘇達發生的事,他們就這樣瞞著你就把你交易出去了...」魯比歐說道,「我其實已經習慣了,每當臨近2月,這些交易謠言就會出現。」

接著他話鋒一轉,「但等到我2歲兒子到了就學年齡,有沒有NBA球員的的身分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到時候我就會回家(西班牙)。四處奔波對一個正要開始交朋友的六歲小孩來說真的太辛苦了,所以我已經和我的太太說好了,到了那一天,籃球將不再會是我的首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