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1》遭車隊開鍘正式失業 俄羅斯富二代:我好失望⋯

2022/03/05 19:34

馬澤平。(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影響,F1賽車哈斯車隊今天宣布與旗下俄羅斯車手馬澤平(Nikita Mazepin)解約,同時宣布解除與馬澤平爸爸開的俄國化工巨擘公司 Uralkali 之間贊助商關係。

儘管國際汽聯(FIA)網開一面、允許俄羅斯車手以中立身分參賽,不過由於馬澤平的父親與普廷政權關係密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哈斯車隊最近於巴塞隆納的冬測中,便將戰車上的 Uralkali 公司以及俄羅斯元素移除。

另外英國也於3日宣布,禁止俄羅斯賽車執照的車手在英國從事賽車活動,俄羅斯國籍的馬澤平無法參加英國大獎賽。

來自美國的哈斯車隊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與一級方程式社群的其他成員一樣,哈斯車隊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震驚和悲傷,並希望迅速和平地結束衝突。」

受到老爸贊助車隊影響,馬澤平的車手席位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他今天在推特上表示:「我很失望聽到被解約的消息。我理解這些困難,但國際汽聯的裁決、以及我為了想繼續下去、一直願意接受提出條件的意願被完全忽略,而且在這一單方面步驟中沒有遵循任何程序。」

「我永遠感謝支持我的人。」他表示:「我很珍惜這段在 F1 的時光,真心希望我們能夠在更好的時光中再見。未來幾天我有更多話想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