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足球》抵制俄國與華為解約損失上億 波蘭神鋒歐冠上演最速帽子戲法

2022/03/09 10:13

拜仁慕尼黑超級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在歐冠盃上演賽史最速帽子戲法。(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波蘭超級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今天只花23分鐘就連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刷新歐冠盃最速紀錄,率領拜仁慕尼黑以7:1大勝薩爾斯堡,順利晉級8強。

萊萬多夫斯基日前為了抵制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宣布與支援俄國反擊網攻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終止合約,萊萬多夫斯基將因解除代言而損失500萬歐元收入(約新台幣1.5億)。

萊萬多夫斯基支持波蘭足協不與俄國在世界盃附加賽對陣,他曾表示,自己無法想像烏克蘭在被這樣的攻擊下,球隊還要與俄羅斯國家隊進行比賽,「我們不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33歲的萊萬多夫斯基生涯6次奪得德甲神射手榮譽,去年衛冕世界足球先生,今天再展神射功力,今在歐冠盃16強賽對戰薩爾斯堡,上半場第12分鐘就靠著12碼罰球率先破門,第21和第23分鐘連續進球,11分鐘內連進3球,23分鐘就完成帽子戲法寫下歐冠盃最速紀錄,同時也助拜仁慕尼黑以7:1大勝薩爾斯堡,拿下8強門票。這也是拜仁慕尼黑隊史第2度在歐冠盃踢進至少7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