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FL》生涯首冠至今仍存爭議 布雷迪搞笑回應:可能真的是掉球!

2022/05/07 06: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生涯囊括7座超級盃冠軍,然而他的生涯首冠至今仍充滿爭議。布雷迪本人在近日親自於社群媒體上回應,也再度掀起這場歷經20年的論戰。

時間重回2001年,年僅24歲的布雷迪率領的新英格蘭愛國者,在季後賽首戰迎戰勁敵奧克蘭突擊者(現拉斯維加斯突擊者)。當天球場下著大雪,受惡劣天候影響,雙方皆未出現太多攻勢。第四節尾聲,愛國者仍以10:13落後,布雷迪卻在關鍵時刻遭擒殺,還發生致命掉球(Fumble),眼看就要葬送愛國者的季後賽之旅。

布雷迪於2001年季後賽對上突擊者,成為著名的「收球比賽」。(資料照,美聯社)

不過在經過裁判觀看回放後,立即宣布當時布雷迪為傳球失敗(Pass Incomplete)而非掉球。如此戲劇化的改判也讓愛國者得以續命,先是靠一記45碼射門逼進延長賽,並於延長賽成功收下勝利。而此役成了歷史留名的「收球比賽(Tuck Rule Game)」,該球季布雷迪也順利擊敗國聯冠軍聖路易公羊(現洛杉磯公羊),奪得生涯首座冠軍戒指。

布雷迪拍片幽默回應,當年那球確實是掉球,甚至請球迷保持低調。不過他隨後也表示,「我是說『可能』是掉球,那是個困難的判決。除了尊重裁判的正確判決也別無選擇。」而突擊者官方推特也分享了布雷迪的短片,並打趣寫道:「早就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