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T1》龍頭海神季後賽對英熊 兩隊想贏球有關鍵密碼

2022/05/24 14:56

海神為例行賽龍頭。(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T1聯盟元年季後賽4強首戰今天正式開戰,由台中葳格太陽率先在主場迎戰新北中信特攻,而台啤英熊與高雄全家海神之戰也緊接在明天登場,兩隊各有其贏球「關鍵密碼」。

此輪系列對戰雖是例行賽第1名對第4名,但兩隊例行賽對戰卻是五五波,海神並未討到太多便宜,雙方季後賽再碰頭,強度可望再升級,控衛的頂尖對決、射手群的開轟互尬、內線的激烈對抗,都是看點。

海神能在例行賽拿到龍頭, 「立陶宛巨塔」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是關鍵,他平均每場拿23.3分不但是海神得分王,籃板14.3個、阻攻1.9個也都是全隊最多,而在例行賽海神3勝英熊的比賽,庫薩斯平均可以拿30分,遠勝於輸球3戰的23分,這系列戰庫薩斯的表現非常關鍵。

而英熊也有對付庫薩斯的武器,就是230公分的「馬爾他巨獸」德古拉(Samuel Deguara),兩人在今年例行賽只有交手過一次,就是3月26日在海神主場,那場比賽德古拉成功發揮身高上的優勢,讓庫薩斯只拿下20分,是本季對戰英熊6場以來的最低分,而英熊也順利在客場贏球,因此季後賽庫薩斯一定要設法突破德古拉的防守,拿20分以上,海神才能避免爆冷出局。

至於對英熊而言,本季在對海神的6場例行賽交戰中,英熊輸球的3場比賽,籃板最多只有40個,而他們只要單場搶超過41個籃板就可以擊敗海神,這也成為這系列戰英熊贏球的關鍵密碼。

只是籃板一直是英熊罩門,本季平均44.1個籃板排名墊底,偏偏海神以平均48.5籃板雄霸各隊,成兩隊最大差距,而且英熊的防守籃板保護力不佳,平均每場31.2個也是最後一名,對上進攻籃板超強、以平均每場13.4個排全聯盟第一的海神,籃板恐怕會被搶爆,也因此,保護籃板成為台啤英熊蔣淯安率隊晉級(記者林正方方土攝)此系列戰最重要的工作。

台啤英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