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造關渡城市旅遊 柯文哲:爭取2038亞運在台北

2022/06/26 14:51

台北長柯文哲今天到關渡碼頭參加「來稻關渡」起跑記者會,邀請民眾一同感受特色節慶活動。(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關渡平原」是台北市唯一的大平原,也是北市最大濕地與候鳥棲息地「關渡自然公園」所在地。台北市政府今天與關渡在地夥伴、宮廟、基金會在關渡碼頭舉辦「來稻關渡」起跑記者會,邀請民眾前來感受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稻香農田、宗教文化、休閒運動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現在在爭取2038亞運在台北,設計就會想從北士科擴散到社子島、關渡。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關渡地區既有文化藝術生態活動「關渡x鳥x藝術」已十分完整,7月9日會舉辦上、下午共2場的「收稻體驗」活動,歡迎親子報名參加,8月上旬還有舉辦4梯次的「關渡走讀」;關渡宮在9月30日至10月12日也會舉行關渡宮媽祖文化季;關渡中港河碼頭10月22日至11月6日還會有關渡光藝術節;11月5日至11月20日北投區承德路 7 段 401 巷八仙抽水站鄰近農田還會有關渡花海。各式活動讓民眾深入了解關渡在地宗教文化、藝術美學、綠色生態、常民生活等。即日起今7月31日止,民眾只要參與「來稻關渡」打卡拍照,並到台北旅遊網臉書上傳留言成功者,就有機會抽活動限量好禮。

柯文哲致詞表示,他經過北士科技園區,看到這裡在規劃興建中,估計未來20年,台北市會從北士科擴散到社子島、關渡地區。柯說,現在台北市在爭取2038亞運在台北,設計就會想北士科擴散到社子島、關渡地區要如何處理。柯說,現在內湖、南港一年產值有6.4兆元,北士科將來都是國際廠牌的總部,附近有土地的都發財了。柯也說,GDP成長、經濟成長率等經濟指標其實都非國家的目標,真正的目標是人民如何過幸福快樂的生活、他也在研究如何讓人民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柯文哲表示,關渡一帶隨著季節變化陸續有割稻、彩繪稻田、關渡花海、國際賞鳥博覽會、國際自然藝術節、熱鬧關渡節等活動。關渡碼頭即將在11月啟用,希望屆時能像大稻埕碼頭那樣效果良好,未來也希望能結合關渡獨厚的自然景觀及生態、在地信仰的力量結合和藝文發展等。柯表示,他最近在檢討自己當時辦2017世大運,其實是單純把活動辦完,並沒有對城市有規劃。若2038年申辦亞運,會希望以15年的整包規劃關渡,現在這些活動都是起跑準備,讓生活在這裡的市民有幸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