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足》德國緊張!第二戰對西班牙輸不得 前次交手卻被狂電

2022/11/26 15:48

西班牙前鋒阿森西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西班牙在世界盃小組賽首戰以7:0痛宰哥斯大黎加,收下首勝。小組賽第二戰將迎戰勁敵德國,即便前役大勝對手,但西班牙前鋒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認為,還是不能大意,尤其德國陣中有很多優秀的選手,必須嚴肅地面對下一戰。

西班牙隊史曾在2010年高捧世界盃冠軍,前一屆則在16強止步。今年世界盃,西班牙在首戰就大勝哥斯大黎加博得好彩頭,陣中前鋒阿森西奧表示,球隊不會因為前一場大勝而掉以輕心,「我們會繼續這樣踢,雖然前一場的賽果讓我們對後面的比賽信心大增,但是要繼續保持下去,且我們沒有理由自滿。」

阿森西奧認為,德國是支有很多好球員的球隊,和這樣的隊伍比賽是很艱難的,「我們必須要用嚴謹的態度來面對,他們的表現可能讓我們陷入麻煩 ,但我們會盡力搶勝。」

有別於西班牙在首戰大勝,德國卻是以1:2不敵日本,也讓晉級之路充滿荊棘,等於第二戰碰上西班牙有輸不得的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和西班牙過去在世界盃共交手過4次,德國拿下2勝1和1負,兩隊前次在世界盃對決為2010年,當時西班牙在準決賽以1:0勝出,也在那年拿下冠軍。

不過,令德國比較絕望的是,兩隊最近一次在國際賽碰頭為2020年的歐洲國家聯賽,當時西班牙以6:0大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