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運台灣隊奪牌熱點》「網」羅金牌 雙詹勢在必得

2018/08/13 06:00

網球搶金重點就在雙打,由「4金后」詹詠然(右)和妹妹詹皓晴(左)合拍,挑戰亞運第2面女雙金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本屆台灣共有585位選手參加36種正式和2種示範項目,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自由體育》推出亞運奪牌重點系列專欄,帶領讀者掌握台灣健兒的備戰狀況。(系列四)

網球向為我國亞運奪牌寶庫,自1998年曼谷起,連5屆都有金牌進帳,但本屆已無男、女團體賽,「寶島一哥」盧彥勳又肩傷休兵,因此教練團評估,搶金重點就在雙打,其中經驗與實力在亞洲穩居上風的女雙機會更好,由「4金后」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合拍,挑戰亞運第2面女雙金牌。

台將亞運賽史斬獲7金6銀7銅,金牌多靠男、女團、女雙和混雙,包括4年前謝淑薇與詹詠然化干戈為玉帛聯手女團封后,但其餘男單、男雙、女單始終功虧一簣。如今大小詹重新合體,職業排名優勢可望榮膺大種子,加上豐富大賽經驗,鍍金勢在必得,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說:「當然希望拚一下,畢竟機會4年才一次。」

莊吉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在北美職業賽「以戰代訓」的詹詠然,拿過亞運女團、女雙及混雙共4金,尤其2006、2010年她與莊佳容組成「黃金女雙」,儘管杜哈決賽敗給中國老冤家鄭潔/晏紫,隔屆廣州詹/莊就在「台灣內戰」攻頂。上屆血濃於水的雙詹首度聯手,卻爆冷屈居銅牌,捲土重來詹皓晴信心滿滿,「姊姊8年前辦得到,相信我也可以!」

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單稱王的莊吉生,也期待亞運處女秀締造佳績,只不過,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日本、南韓、哈薩克等職業勁敵夾擊,「新一哥」能否在壓力下突破男單「零金魔咒」?答案將於巨港硬地球場揭曉。

軟網拚團體賽獎牌

軟網並非奧運種類,亞運為最高層級大賽,本屆又取消男、女雙打,只剩男團、女團、男單、女單和混雙5項,教練陳信亨目標1金1銀2銅,「最有把握是雙打,但印尼都取消,所以設定混雙、男團有望爭金。」日、韓、中、台是傳統強權,但我國競爭力從2006年杜哈巔峰時期下滑,上屆僅獲1銀4銅,如今男團新人出擊,期盼初生之犢出奇制勝;至於「三屆元老」鄭竹玲已獲雙銀、雙銅,25歲的她矢言集滿獨缺的金牌。

(記者梁偉銘)

(整理: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