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札幌首轟勝打 大王獨享MVP

2019/06/15 05:30

王柏融昨獨享英雄訪問舞台。(取自火腿隊IG)

王柏融敲出個人在札幌巨蛋第一轟,助火腿擊敗巨人,獲選單場MVP。(取自火腿隊官網)

王柏融(右)敲出超前2分砲。(取自火腿隊臉書)

秀日文 感謝粉絲應援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札幌的各位球迷,謝謝你們的應援!」日本火腿「大王」王柏融昨轟出札幌巨蛋首轟、本季第3彈,也是扭轉戰局的超前兩分砲,率隊5:4擊敗巨人,他賽後首次一個人獨占英雄舞台,最後還用日文答謝球迷。

日職交流賽事進行到第2週,火腿昨迎接巨人來踢館,也是台灣球迷期待「王柏融vs.陽岱鋼」首次同場較勁;儘管陽岱鋼未排入巨人先發打序,但王柏融擔任火腿先發第5棒左外野手,光靠他一己之力,就替台灣爭光。

儘管日職生涯首次獲選MVP就是3月31日在札蛋,但王柏融昨役之前,在札幌主場累計出賽23場87打數敲出20支安打、12分打點,卻也吞下21K,表現並非特別出色。只是昨役展現好手感,王柏融2局首打席就敲安,將連續安打場數延續至7場,6局再敲安,到了7局3:3平手時刻,更相中巨人後援投手高木京介138公里的卡特球、轟出剛好越過右外野大牆的兩分砲,一棒超前比數。

關鍵全壘打 意義重大

火腿先發投手有原航平3、4局各失2分、1分,也讓巨人在5局結束,以3:0領先,但火腿6、7局反攻,包括王柏融的致勝一擊,巨人9上再追1分仍無力扭轉。

王柏融表示,看到有原很努力地在幫球隊投球,未讓失分擴大,身為野手也希望幫他多得分數、拿到勝投,他更強調那發全壘打「意義特別大」,咧嘴笑說:「因為幫助球隊能贏球了嘛!」

有原以112球投完8局失3分,拿下本季第8勝,原本預期他會和王柏融一塊登上英雄舞台,但最後只有「大王」獲選單場MVP,也讓前兩轟都在大阪巨蛋,首次在主場開轟的滋味更加美好。

今進火腿主場,憑護照就可領到球團製作的王柏融官方粉絲書。(取自火腿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