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父母培養從籃 葛芙一「網」情深

2019/07/05 05:30

15歲葛芙晉級溫網32強,寫下近30年來最年輕紀錄。(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5歲的美國「天才少女」葛芙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繼續書寫屬於自己的歷史,昨天她在女單次輪以6:3、6:3力退斯洛伐克女將瑞芭莉科娃,成為近30年來勇闖32強的最年輕球員,驚奇之旅仍在延續中。

來自運動世家的葛芙,父親寇瑞曾是大學籃球球星,母親坎蒂為田徑好手,原本雙親寄望她能成為一名籃球選手,但她血液中的DNA顯然與籃框相斥,投籃總是進不了,投身田徑、體操、啦啦隊和足球也都無疾而終,反倒在網球找到另一片天地。

葛芙在7歲加入網球夏令營,為了救球瘋狂追逐的畫面,讓坎蒂明白這是身為運動員最難可貴的熱情與執著,網球就是葛芙命中注定的最愛。

起初葛芙只接受寇瑞指導,但有感於大小威廉絲的成功案例,他們決定舉家從亞特蘭大遷至佛羅里達,讓葛芙接受專業訓練,也送她至法國加入小威教練莫拉托魯所開的網球學院,期盼她成為下一個成功的黑人運動員。

擁有傲人天賦的葛芙,球技及心理狀態都比同齡選手成熟,國內賽打遍天下無敵手,今年轉職業後在國際賽一鳴驚人,特別是在溫網首輪打敗大威廉絲後一戰成名,她將與斯洛維尼亞女將賀考格爭奪16強門票。

雖然葛芙因投入網球,犧牲一般學生該享有的學校生活,只能在家接受坎蒂的課業指導,不過寇瑞堅持,網球很重要,學業也得兼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