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豹旗》曾淘汰桃農 普門結束驚奇之旅

2015/10/30 06:00
普門球員賽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秉持態度和到場加油的師兄、師姐及加油團敬禮。(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高雄佛光山普門高中前兩屆黑豹旗一勝難求,本屆來勢洶洶,先後擊敗去年亞軍桃園農工、木棒勁旅育民工家,但昨役8強戰遭遇西苑高中,鏖戰9局以1:5吞敗,結束本屆驚奇之旅。

普門總教練田家銘表示,球隊成軍第3年,今年已預定挑戰木棒組,但黑豹旗賽事分組取決於103學年報名組別,因此今年還是以鋁棒參賽。田家銘說,普門球員多來自高雄七賢、忠孝等青少棒科班,加上學校支持,場地設備齊全,整體實力不差;除了網羅「阿甘」蔡仲南擔任投手教練,學校還特別找田徑教練訓練球員腳程,昨役敲出不少內野安打。昨天輸球主因在於球員普遍大場面經驗不足,關鍵時刻怯場,「得點圈有人時打不回來,還有守備穩定度,都是我們必須記取的教訓。」

普門高中屬佛教單位贊助的學校,校隊成員全體住宿,因為都是還在發育的青年,仍以葷食供餐,僅週三中午吃素;吃飯前,全體球員則需唸經,是和別校不同的特殊慣例。

普門球員賽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秉持態度和到場加油的師兄、師姐及加油團敬禮。中外野手邱丹僅高一,但在比賽中展現不俗的攻守能力,兩度貢獻美技守備,打擊也有雙安演出,但賽後他自認還能更好,淚水直流。

田家銘眼中的邱丹,是個堅持和富拚戰精神的好球員,國中時曾戰到腰受傷還持續出賽。邱丹自己則說,國三時腰部骨頭碎裂,休養了一年,原本有科班強權學校對他有興趣,因此打退堂鼓,「後來我參加佛光盃,田教練看到我,就找我來普門,很感謝他讓我有機會再上場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