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為人知的最大聯盟」 美媒撰文介紹中職最大特色

2020/06/17 08:53

美媒撰文介紹中職最大特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媒體《Rest of World》的記者 Meaghan Tobin 今撰文介紹中職在疫情下率先開打吸引世界球迷關注的成果,並以 「他們自己的聯盟」 為標題來形容中職。

報導中訪問以棒球影片知名的台灣明星YouTuber 「台南Josh」鄭毓倫,他表示,中職是打者聯盟,「即使到了9局下比數是8:3,都不能確定哪支球隊會贏。」

提供中職相關英文資訊的《CPBL Stats》網站創辦人Rob Liu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網站流量足足成長10倍,「31年來頭一次,人們發現台灣棒球。」他表示,「我總是開玩笑說這是不為人知的聯盟當中最大的一個。」

記者形容,在棒球當中總有為弱隊加油的迷人傳統,某種程度而言台灣的棒球聯盟也很弱勢,「甚至連聯盟的名稱都用上了台灣的官方名稱中華民國,源於台灣複雜的地理政治。由於中國宣稱台灣為其領土的關係,除了15個邦交國外,世上其他國家都沒有正式承認台灣,如此一來中國可以噤聲台灣誇耀全世界最成功的防疫政策,也將他們排除在主要國際組織之外。」

Rob Liu表示,「我們是一個幾乎被忽略的國家,在許多國際體育賽事中不被允許說台灣。」

報導提到,「中職一直被日職(輸送球員人才給美國)、韓職(以迷人甩棒吸引ESPN注意)所掩蓋,此外中職過去在1990年和2000年代都爆發過的假球醜聞,事情如此糟糕,球評王雲慶一度被要求用廣播播球就好,這樣聯盟才能省錢。」

報導訪問了決定在推特上進行英語轉播曾創造數百萬流量的ELEVEN SPORTS電視台總經理康小玲,她表示若沒有做,中職比賽到現在還是不為人知,「我很驕傲能幫助中職球員以自己為傲。」Rob Liu表示,他不知道這些數百萬觀看流量能否轉化為新粉絲,不過對台灣球迷來說已是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