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社會議題比自家球員還重要?馬刺帕總受訪答非所問

2020/08/03 09:31

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刺資深總帥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向來就對政治和時事議題直言不諱,其中也包括先前轟動全美的佛洛伊德事件,不過在對於自家球員和社會議題之間的重要性,帕總似乎將後者排在第一順位。

根據《YAHOO Sports》報導,馬刺射手貝利納里(Marco Belinelli)在上場對戰國王的激烈賽事中不幸扭傷左腳,而賽前帕波維奇接受視訊訪問時,被問到貝利納里傷勢的有關問題時,並沒有第一時間做回應,反而表達自己對於種族歧視議題和聲援平權運動的立場。帕波維奇說道:「就國家和社會而言,我們首要的任務就是提倡種族正義,就是因為我們現在還有種族不平等的現象存在,才造成了許多問題。提醒大家一下,許多人其實根本都不瞭解有色人種長期處在這種可怕局面的嚴重性。」

帕波維奇甚至還舉了北卡羅來納州在120年前通過的一項憲法修正案,說道:「當時有一位聯邦官員在大選前夕發表了一項聲明,內容是為了保護白人女性,必須讓有色人種與她們保持距離,因此白人女性都不大能外出。」而舉完這項例子後,帕波維奇才回答到陣中球員貝利納里的狀況,僅表示他今晚不會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