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莊智淵最後一屆亞運 拍下銅牌畫上句點

2014/10/04 11:18
莊智淵最後一屆亞運賽事,以銅牌結束畫下句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莊智淵最後一屆亞運賽事,以銅牌結束畫下句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仁川亞運今日閉幕,早上10點進行桌球男子個人賽,台灣一哥莊智淵背負著為台灣搶下第10金的重擔,對上年僅17歲的中國強敵樊振東,力拚金牌戰門票,但可惜最後不敵對手,以0:4(8:11、9:11、8:11、7:11)落敗,收下銅牌,仍為莊智淵在最後一屆亞運賽事畫下完美句點。

本屆為莊智淵第5次參加亞運,也是莊智淵參加的最後一屆亞運賽事。莊智淵一路過關斬將殺進4強賽,今日遭遇世界第2、中國17歲新秀樊振東,可謂背水一戰,年僅17歲的樊振東是世界錦標賽史上最年輕單打參賽者,以逆旋轉發球、反手拍擰拉聞名。

比賽開始,第一局中國樊振東便展現他反手擰拉的威力,掌握比賽節奏,首局便以8:11被拿下;不過第二局比賽開始,莊智淵重穩節奏,開局以一波3:0攻勢領先,不斷以球點速度優勢逼迫對手,最大比分差距拉到5分之多,但在比賽中段莊智淵遭逢亂流,被對手連拿5分反超前,第二局可惜以9:11吞敗。

第三局樊振東更氣勢驚人,莊智淵仍無法破解對手逆旋發球和反手擰拉的攻勢,加上些許失誤,仍以8:11輸球,最後一盤莊智淵試圖力挽狂瀾,但比賽節奏仍被樊振東領著走,最後以7:11結束,終場0:4落敗,莊智淵生涯最後一屆亞運賽事以銅牌畫上句點,也為台灣添得第23面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