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4佰元新台幣讓你當球隊老闆 信不信由你!

2015/05/09 15: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家有沒有想過成為一支足球隊的股東?現在機會來了!皇家奧維多 (Real Oviedo) 足球俱樂部預計向全世界的足球迷們募股,認購期間從5月21日到5月29日,不管你先前有沒有聽過這支小球隊的名字,只要購買了股份,你就是俱樂部的股東!

皇家奧維多正在為了重回西班牙乙級聯賽做最後的努力。(照片擷取自皇家奧維多官方網站)

皇家奧維多成立於1926年3月26日,來自西班牙北部阿斯圖里亞大區 (Asturias) 的首府奧維多。球隊以前參加過為期38年的西班牙甲級聯賽和為期32年的乙級聯賽,他們在1934-35、1935-36、1962-63賽季獲得過西甲第三,還打入過國王盃準決賽,曼聯著名球員馬塔 (Juan Mata) 少年時期就曾在該隊效力。

2012年,皇家奧維多的老闆阿爾貝托‧岡薩雷斯因涉嫌詐騙逃到了巴拿馬,奧維多再一次爆發了嚴重的危機,俱樂部需要籌集到200萬歐元救急,以保證俱樂部的生存。同年11月,萬般無奈之下,奧維多的管理層做出了一個劃時代的舉動 ---- 將俱樂部的股份拿出來,向全世界發售,這是西班牙足球史的第一例。

目前該俱樂部在西乙B級聯賽提前兩輪奪冠,只要在冠軍附加賽中獲勝就能重返乙級聯賽。按照西班牙足協規定,參加西乙球隊註冊資本必須達到西乙所有球隊平均支出的25%,俱樂部決定發起第二次眾籌,希望能夠募集到390萬歐元。

作為西班牙國外的股東,當你去卡洛斯‧塔爾迭雷球場看球時,可以免費觀看比賽,而購買4股或以上的朋友,更是可以獲得參加股東大會的機會!(當然首先你得去西班牙)

一股的價錢是多少呢?

11.5歐元。(目前換算台幣,大約400元多一點點)

認購股份網站:http://www.locosporverteganar.com/index-CH.asp

球隊官方網站:http://realoviedo.es/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