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爭議事件簿》1988年奧運拳擊 輸不起竟圍攻裁判

2015/07/12 07: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九局上半,南韓隊疑似想出腳碰成觸身球上壘,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令人聯想過去南韓在國際賽場上,經常為了勝利使出「奧步」,有許多國家對他們恨得牙癢癢。《自由體育》為您整理,過去南韓究竟曾出現哪些具有「爭議性」的事件。

輸不起的邊丁一留在擂台上不肯離場。(取自網路)

1988年9月21日,首爾奧運的拳擊54公斤級南韓選手邊丁一(Byeon Jeong-il)對保加利亞選手赫里斯托夫(Aleksandar Khristov)的比賽。紐西蘭裁判沃克(Keith Walker)賽前早已注意到此次奧運拳擊比賽的問題,從一開始他就盡量控制比賽局勢,他警告邊丁一不得違規用頭來撞擊對手,然而警告沒有用,邊丁一置若罔聞,警告三次過後沃克終於失去耐心,命令記分員扣1分。

紐西蘭籍裁判沃克。(取自網路)

比賽結果公布後,南韓拳協官員上前攻擊沃克。(取自網路)

在最後一局比賽中,邊丁一又犯了同樣的錯誤,沃克命令再扣掉他1分,終場赫里斯托夫以4比1獲勝。比賽的結果一公佈,椅子像雨點一樣砸向沃克,沃克的同行們過來解救,他們請求保安人員保護沃克。不幸的是,保安們非但不幫忙,反而助紂為虐,一名保安一上擂台就向沃克踢了一腳,保安隊長甚至脫下制服在場上追趕沃克。

韓國的拳擊運動員更是視沃克為仇敵,他們暴跳如雷地跳上拳擊台,向沃克的後背猛擊,後來有人問及此事,保安驕傲地聲稱:「我這麼做是出於我愛國的本能。」輸不起的邊丁一賴在台上不肯下來,害下一場比賽無法進行,只好臨時改場地比賽,直到所有的比賽都比完,他才不得不離開拳擊台。

這次衝突連國際業餘拳擊協會(AIBA)裁判委員會主席傑謝夫(Emil Zhechev)都不能倖免,他的手也被「委屈」的韓國人持利器割傷,暴亂之後,沃克隔天一早搭機回國,三個韓國隊助理和一個韓國裁判因為「前所未有的駭人行為」而被開除,韓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主席和韓國業餘拳擊協會主席都引咎辭職。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