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無竿可跳?田協百般解釋但責無旁貸

2015/07/27 21:28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葉耀文無竿可跳,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百般解釋但責無旁貸,許多圈內專家私下表示,運送5公尺竿子的難度不高,若能事先規畫、積極聯繫,最後再三確認,甚至緊急調貨或借竿,應不致發生如此狀況。而田協秘書長王景成也私下坦承,以他擔任亞洲田總獨立理事的豐厚人脈,如果人在現場至少能解決借竿問題。

無竿可跳?田協百般解釋但責無旁貸,秘書長王景成(中)也私下坦承,以他擔任亞洲田總獨立理事的豐厚人脈,如果人在現場至少能解決借竿問題。(記者梁偉銘攝)

葉耀文今年5月在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賽,以4公尺90到達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參賽標準,當時就因竿子沒到,臨場調借才完成;沒想到7月遠征哥倫比亞卡利,竿子又未能到場,被迫抱憾棄權,也形成此次軒然大波。

儘管田協解釋,當時選手5月初達標,只剩1個多月準備時間,而台灣又不像隣近日、韓等國航線較多,尤其沒有直飛哥倫比亞的班機,必須先飛美國洛杉磯,再從巴拿馬轉機,但巴國轉飛比賽地點卡利又只有小型飛機,大約僅能坐120人,貨艙無法容納長約5公尺的竿子,即使協調海運也已來不及,所以才會放棄運竿。

「有人說海運到哥國首府波哥大只要1個月,我知道日、韓選手確實就直飛波哥大,但就我了解,那裡距離卡利大約有上千公里之遠,真的問題很多。」王景成強調,適逢南美國際旅遊旺季,協會難以緊急變更航班機票,除了連絡貨運及當地報關行補救,甚至想從美國臨時買竿子寄過去,卻都來不及,加上原本賽會主辦單位允諾提供竿子,最後臨時跳票,才導致葉耀文再受委屈。 

其實,像帆船、划船等協會出國參賽,也都面臨運送大型重裝備的嚴苛考驗,不僅訂航班時間要提早3個月作業,還得了解航班機型大小,最重要是如果無法運送的裝備,更要儘快和主辦單位確認船型以利租借,若是距離較近且友好的國家地區,應能先挑選較新較好的船,以利選手於比賽拚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