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大射箭實力的秘密 南韓教練:重點在筷子

2016/08/10 11:40

南韓女子射箭隊創下8連霸佳績,教練楊昌勳透露南韓射箭實力強大的原因其實來自生活中慣用的「筷子」。(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女子、男子射箭隊包辦本屆里約奧運射箭團體賽金牌,射箭實力可說是聞名全球,南韓更在射箭場附近打造「活動行館」,讓選手可以完全放鬆。南韓女子射箭隊總教練楊昌勳(Yang Chang-hoon,音譯)今日則透露,南韓射箭隊之所以強大,關鍵原因其實是「筷子」。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讓射箭選手在吵雜的棒球場練習,加強專注度,這做法已是眾所皆知,南韓女子射箭隊總教練楊昌勳受訪時表示,自己並不認為南韓人的身體素質有何特別,不過因為南韓人在生活中常使用筷子,他強調:「我們的確具有特殊的手部技巧,也對射箭提供了幫助。」

雖然其他東亞國家也都有使用筷子的習慣,但這些筷子都是細長、圓柱形的木製筷,南韓慣用的筷子則是扁平的鐵筷,使用難度比木製筷更高,南韓在射箭場上的表現也在一定程度上為楊昌勳的論點背書。

不過楊昌勳透露,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未進入南韓射箭代表隊,也沒能踏上奧運射箭場,強調每次比賽時,自己總是處在較差狀態,不過這些經驗也讓他成為一位射箭隊教練,而隨著南韓女子射箭隊奪下金牌,楊昌勳也坦言:「女子射箭隊的成功也幫助我減輕這些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