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背後有洋蔥! 木村沙織在手上寫下這些字

2016/08/14 15:5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女排預賽即將告一段落,晉級隊伍已大致出爐,上屆搏命拚得銅牌的日本,明將與同樣僅獲一勝的阿根廷正面交鋒,爭取最後一張八強門票。

4年前在倫敦拿下暌違6屆再度獲得的獎牌後,日本女排歷經換血陣痛期,於今年5月東京開打的資格賽驚險取得奧運門票,以分組第三之姿與義大利、荷蘭及南韓一同出征里約,但預賽同樣格外艱辛,首戰以1:3不敵「金哥」金延璟領軍的南韓後僅從目前全輸的喀麥隆手中搶下一勝,接著面對巴西、俄羅斯兩大強敵都以0:3輸球。

第四度披國家隊戰袍、扛下隊長重任的主攻手木村沙織,在對俄羅斯直落三輸球後的記者會掉下自責眼淚,坦言一局都沒能拿下真的非常難過。日本在第2局發揮頑強拚勁,多次精彩守下俄羅斯重扣,從20:24谷底硬是逼出延長,場邊許多巴西球迷都大聲為她們加油,可惜最後俄羅斯找回攻守節奏仍以30:28搶下勝利。

日本明將與阿根廷力爭最後一張八強門票。(資料照,法新社)

日媒在對巴西輸球後提出兩點分析,指出更換舉球員可能會影響木村沙織的攻擊火力,總教練真鍋政義在該對巴西之戰選擇讓木村在國內職業聯賽的搭檔、年紀較大的田代佳奈美先發,取代原本的主力舉球員宮下遙。

日本球評觀察發現,由於兩位舉球員模式不同,木村沙織在進攻的助跑腳步變得猶豫,加上對手會針對他進攻企圖消耗體力,如何讓身為攻擊主力、但防守同樣不可或缺的木村沙織發揮最大功效,將是關鍵所在。

面對高度與力量都十分出色的歐美長人陣,日媒認為重新擬定防守策略也至關重要,如何在身材位居劣勢的狀況下仍能帶給對手實質壓力是一大課題,日媒表示儘管日本擁有招牌的防守拚勁,但對上目標直指三連霸的巴西仍不足構成威脅。

日本女排全力備戰。(資料照,美聯社)

台灣時間明天(15日)早上7點30分,日本將與阿根廷進行驟死戰力拚八強最後一席,同組的巴西、俄羅斯、南韓已確定晉級,另一組也確定由美國、塞爾維亞、荷蘭及中國出線。

面對不能輸的沉重壓力,木村沙織表示堅定相信隊友,會滿懷氣勢繼續前進。將奧運視為達成目標的舞台的她,出發前曾表示希望能拿下銅牌以上的成績,想打出最佳表現。

木村沙織在5月資格賽對南韓因攔網造成右手小指骨折,本次負傷出征里約時,將所有沒能入選最終12人名單的隊友名字,一一寫在貼紮手指的貼布上,要連所有隊友的份一起努力。

木村沙織因攔網造成右小指骨折。(取自網路)

木村沙織手上的白貼寫著隊友的名字。(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