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體壇超精彩! 這10大事件你一定不能忘

2016/12/25 16: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耶誕節,意謂著2016年進入尾聲,回顧今年,國內外體壇精彩萬分,引發許多討論話題,《自由體育》特別整理出今年體壇的10大話題,回顧今年體壇的璀璨一頁。

1.開啟新頁!林智勝轉隊成功當中職第1人

今年元旦,《自由時報》獨家報導林智勝確定加盟中信兄弟,不但簽下3年4500萬的合約,創下中職史上最大約,也是中職史上FA成功轉隊第一人

相關新聞:獨家》大師兄林智勝加盟中信兄弟

(資料照)

2.頂級合約!陳偉殷27億加盟馬林魚

「台灣殷雄」陳偉殷今年以5年8000萬外加第6年球員選項的合約加盟馬林魚,最高可拿到9600萬美元,天價合約寫下台灣運動員史,以及馬林魚隊史新高紀錄。

相關新聞:馬林魚6年32億簽殷仔 隊史投手最大合約

3.東山再起!王建民重返大聯盟

相隔3年王建民再度站上大聯盟投手丘,找回球速的王建民本季在皇家穩定出賽38場,留下6勝0敗、防禦率4.22的成績,雖然9月遭皇家釋出,永不放棄的精神仍備受球迷推崇。

相關新聞:王建民確定上大聯盟?總教練首度鬆口

4.台灣之光!許淑淨奧運奪金

里約奧運台灣健兒許淑淨舉出台灣首金,加上倫敦奧運金牌趙常玲因藥檢未過成績被撤銷,許淑淨堪稱今年台灣體壇最風光人物。

相關新聞:不按牌理出牌 許淑淨奪金的天大秘密

(資料照)

5.曾經鋒狂!陳金鋒引退賽萬人歡送

陪伴台灣球迷多年的「台灣巨砲」陳金鋒今年初宣佈退休,9月18日Lamigo桃猿為鋒砲舉辦盛大的引退賽,吸引滿場球迷進場歡送。

相關新聞:曾經瘋狂 陳金鋒引退漏網圖集

(資料照)

6.重磅交易!富邦3億買下義大犀牛

義大犀牛拋出求售意願後,富邦集團以3億元高價買下並改名富邦悍將,最終義大球員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逆轉中信兄弟奪冠,明年球季「富爸爸」正式加入中職,新氣象備受球迷期待。

相關新聞:富邦董事會通過以3億元接手義大犀牛

7.台日聯姻!福原愛、江宏傑宣布結婚

福原愛、江宏傑在里約奧運期間婚事曝光,2人在9月8日宣布結婚,成為台、日2國首次桌球聯姻,受到各界祝福。

相關新聞:江宏傑與福原愛台灣記者會 再次與國人宣布喜訊

8.睽違百年!小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等了108年,芝加哥球迷終於再嚐冠軍滋味,小熊今年克服1-3落後逆境,對印地安人上演逆轉秀奪冠,成為今年棒球界的最大話題。

相關新聞:喊了108年 小熊今年真的拿世界冠軍!

9.榮耀加身!戴資穎成羽球世界球后

11月底戴資穎在香港超級羽球系列賽奪冠,登上世界球后頭銜,1個月後戴資穎在杜拜的羽球系列年終賽奪冠,生涯第2度在年終賽封后,今年可謂收穫滿滿。

相關新聞:世界球后就是猛! 戴資穎摘下年終賽冠軍

10.岱桑好夯!巨人砸5年6.18億殺出

陽岱鋼季後宣告自由身,確定向火腿道別,吸引日職多支球團爭取,最後由巨人灑出5年保證22.5億日圓(約新台幣6.18億)的合約,才從陽岱鋼爭奪戰中勝出。

相關新聞:巨人就是狂 陽岱鋼5年合約22.5億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