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大聯盟流口水 菅野智之狂飆K的秘密曝光

2017/03/22 13:56

菅野智之在大聯盟明星打線前證明自己。(歐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日本隊今天在四強以1:2敗給美國隊,雖然無緣挺進冠軍戰向波多黎各復仇,但先發投手菅野智之的優異表現已被大聯盟看見,未來極有可能赴美挑戰。

菅野智之今天先發6局只失1分,在他退場時美國還與日本1:1僵持不下,他只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飆出6次三振,且只有1次保送發生。

賽後大聯盟官網用「菅野證明自己能壓制MLB全明星」為標題,分析菅野的強大在於四縫線速球、曲球的轉速極高,可排在去年大聯盟投手的前段班,根據《Statcast™》實測,菅野的四縫線速球轉速達2513RPM(每分鐘轉速),接近印地安人終結者艾倫(Cody Allen)與達比修有的水準,而一般來說四縫線速球轉速越高的選手所能創造的三振率也就越高。

若將菅野智之的曲球放在大聯盟可能也是一時之選,《Statcast™》進一步指出,菅野智之的曲球轉速平均約為2859RPM,最高可達到3079RPM的水準,而這樣的成績在去年大聯盟也只有5名投手能辦到。

27歲的菅野智之是讀賣巨人的王牌,曾拿下2014年的中央聯盟MVP,去年三振數高居聯盟第一,生涯出賽101場,成績為44勝28敗、2.34防禦率、592次三振、1.07被上壘率、697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