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真假?美媒提出超瘋狂方案 挽救大聯盟低迷票房

2018/08/04 20:45

大聯盟面臨觀眾數量下滑的趨勢。(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大聯盟上半季結束,有21支球隊票房相比去年同期都下滑,美媒《華爾街日報》作家還提出了乾脆讓球迷上場投球的瘋狂想法,盼能提升人氣。

大聯盟的比賽時間太長,除了門票還得負擔餐費、停車費,加上近年強隊和弱隊的差距越來越大,都可能是票房下滑的主因,而且比賽進入9月擴編,球隊可能會安排主力球員可休息,比賽精彩度再大打折扣。

《華爾街日報》作家蓋伊(Jason Gay)文中指出,其實棒球比賽說到底就是一門生意,終究要回歸現實面問題,刺激票房才有金錢收入,儘管這樣的想法聽起來相當滑稽,但他認為或許可以讓球迷頂替球員上場投球,誘使更多觀眾進場。

蓋伊舉例,如果一場比賽在7局打完已經形成19:2的大幅差距,基本上勝負已無懸念,球隊不用再派野手投球「消化局數」,可以用抽籤的方式挑選觀眾上場,還讓他在休息室換上球衣上陣。

蓋伊進一步說明遊戲規則,球迷有6球的暖身的機會,而且現場會擺出打擊練習時所用的護網,避免球員被打到;當球迷投球時不會有四壞球,只要1顆好球就是三振,球打出去如果是界外球打者就算出局,若1名球迷無法投完該局,可能還會選出第2名觀眾上場,又或是總教練自己上來投球。

蓋伊認為,此方案除了可以吸引球迷進場,讓原本勝負底定的比賽出現另一個話題,同時也幫教練解決保護牛棚戰力的問題。

有人認為蓋伊的概念很棒,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但的確是個很有趣的想法,還有人開玩笑的說,「可是我不會投也不會打,那讓我當教練好了」,也有人覺得這樣的方案實在是天方夜譚,並指出時間太長、票價太貴才是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