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公開賽》編雷鬼頭向林書豪致敬 盧敬堯/楊博涵拚倒雙李配

2018/10/05 22:07

盧敬堯(左)、楊博涵(右)贏得最後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與李洋/李哲輝連兩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狹路相逢,盧敬堯/楊博涵今天在八強賽化解6個賽末點,終場以21:19、17:21、26:24,挺進四強,盧敬堯賽後謙虛表示,「可能幸運之神在我們這邊。」

這是雙方三度交手,雙李配前兩次都贏球,前一次是去年台北賽四強戰,雙李配直落二勝出。

盧敬堯/楊博涵非常重視這場內戰,盧敬堯表示,光是影片就看了一整天,他更寫了一篇雙方優缺點分析給搭檔楊博涵,謹慎地看待這場比賽。

拚到決勝局,儘管居於絕對劣勢,盧敬堯表示,當時隱約看到李哲輝笑了,可能是有所放鬆,就設想往他那邊攻擊,試圖讓他失去專注與耐性。

頂著雷鬼頭造型的盧敬堯透露,本身是NBA球迷,亞運後看到林書豪的髮型,查到豪哥髮型的故事,讓他深受啟發,跟搭檔討論後,就決定也來編雷鬼頭。

「林書豪髮型背後有故事,他的回答也很有智慧,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希望世界和平。」盧敬堯解釋,當時林書豪編了黑人造型,受到黑人球員抨擊,認為亞洲人不該做雷鬼造型。

不過林書豪新球季把雷鬼辮剪掉,刻意留了亞洲平頭,又有另一番故事,盧敬堯聽到後,反應不及,沒想到豪哥已換造型,但自己會繼續留下去。

盧敬堯(左)、楊博涵(右)贏得最後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盧敬堯(左)、楊博涵(右)贏得最後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李哲輝(右)、李洋(左)。(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