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名球評跨刀相助 飛鏢大賽創意無限

2018/12/04 19:34

飛鏢大賽節目主持人由張明雄(左)和筱萱擔綱。(張明雄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飛鏢運動近年來在台灣風起雲湧,上週日博斯運動一台更首度推出「2018飛鏢大賽」節目,在國內體壇掀起話題,幕後推手正是資深撞球球評張明雄。

身兼節目企劃人、賽事總監及主持人三個角色的張明雄,談起跨界飛鏢時表示,「飛鏢大賽」企劃案是他在2014年開始著手,因為他經營的撞球館在2013擺設飛鏢機,他接觸飛鏢運動1年之後,就起心動念寫企劃案想做節目。

香港女歌手梁雨恩獲邀參加飛鏢大賽。(張明雄提供)

張明雄說,飛鏢有很多地方跟撞球很相似,同樣不受性別、年齡、身材、時間、空間限制,沒有運動傷害,也是台灣可在國際賽場上與人拚博且可當成終身休閒的運動之一。

今年3月博斯運動找上張明雄擔任司諾克球評,他也趁機提出飛鏢大賽企劃案,博斯覺得可行、有創意,促成這次的合作。

這次飛鏢大賽採取2男、1女團隊賽方式,透過海選找來6隊,另邀請2隊,預賽分A、B兩組進行雙敗,各取2隊交叉4強單敗至冠軍賽,冠軍隊伍可獲10萬元獎金。

張明雄表示,除了正規賽之外,節目中也規劃4個小單元,包括「飛鏢小百科」介紹飛鏢常識、術語﹔「飛鏢教室」則邀請專家高手們擔任老師,傾囊相授各種飛鏢知識。

此外,「博愛大英雄」打紅心送愛心,徵選30位各地鏢手,讓運動比賽節目與慈善愛心活動結合﹔「尋找發鏢客」則是挖掘特別的鏢手或是鏢友們,私下的精彩故事。

「飛鏢大賽」目前每週日晚間10點在博斯運動一台播出2小時,重播3次。

飛鏢大賽節目主持人由張明雄(左)和筱萱擔綱。(張明雄提供)

新加坡籍世界鏢王Paul Lim也加入邀請隊。(張明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