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年度回顧》亞運睽違48年重返4強 林書豪人生再寫新章

2018/12/27 11: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籃球年度回顧,《自由體育》整理出今年十大重要事件,包含亞運台灣籃球以小搏大展現驚奇,睽違48年重返4強,林書豪人生再起轉隊至老鷹,以及SBL今年迎來眾多巨大改變,更有最大咖洋將梅奧加盟等等。

1.亞運籃球 睽違48年重返4強

台灣男籃上演「以小搏大」戲碼,與長人如林的敘利亞激戰全場,以82: 75驚險出線,締造自1990年重返亞運後首晉4強的最佳成績。

2.林書豪加盟老鷹

林書豪被籃網隊交易至老鷹隊,從他進NBA以來換穿第7件球隊制服,老鷹隊也借重他的經驗,帶領陣中年輕控衛楊恩(Trae Young)以及其他年輕小將,渡過難熬的重建期。

3.雙洋將在內的5變革 SBL邁向職業化

SBL進入第16季,本季做出眾多改革,包含雙洋將制度、場次增加至155場、最後一循環採用全主場制、增加天母與新竹兩個比賽場地以及SBL史上首次轉播、行銷由同一個單位所拿下,為明年職業化鋪路。

4.NBA最強球員詹姆斯轉隊至湖人

現役NBA最強球員「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015-16賽季,為家鄉克里夫蘭拿下睽違已久的總冠軍後,前往洛杉磯這座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期待能為這個歷史悠久的強隊拿下第17座總冠軍。

5.金洲勇士隊完成二連霸

金洲勇士隊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加盟後銳不可當,連續兩年獲得NBA總冠軍,而杜蘭特也連續兩年獲得總冠軍賽MVP,勇士隊近4年獲得3座冠軍金盃,更在今年成為NBA史上第7支完成連霸的隊伍。

6.嚴凱泰逝世、裕隆籃球隊成國手搖籃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逝世,他手上擁有的裕隆男子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是台灣男籃的國手搖籃,培養出林正明、東方介德、蔡福財、李雲光、林建平、陳志忠、魏永泰、陳信安、曾文鼎、李學林、周泓諭等名將。

7.WSBL重大變革

成立於2004年的WSBL,今年決定在108年度WSBL開始辦理新人選秀,給予球員更好的保障。

8.SBL史上最大咖洋將梅奧降臨

SBL第16季有著許多重大變革,其中雙洋將制度更是讓達欣迎來SBL史上最大咖洋將,曾被譽為「全美第一高中生」,2008年NBA選秀第3順位選進的梅奧(O.J.Mayo)加盟,他也表示要替達欣奪下冠軍。

9.松山高中隊史第六座HBL冠軍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在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冠軍賽以70:60力克能仁家商,成功奪得校史第6座冠軍金盃,並完成隊史第2次的二連霸。

10.史上最扯大亂鬥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澳洲與菲律賓在下半場發生嚴重的球員打架,兩隊合計有13人遭到驅逐出場,這場比賽更因為這起事件中斷逾30分鐘,最終兩隊都遭到FIBA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