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棒」!台灣青少棒擊敗美國強敵 奪小馬聯盟三冠王2連霸

2019/08/16 11:24

台灣聯盟青少棒中華隊奪冠。(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小馬聯盟(PONY)青少棒世界賽,台灣代表隊由台北市長安國中、大理高中(國中部)及重慶國中學生組成聯軍,在取得亞太區選拔賽代表權之後前進美國。8月16日、今日的冠軍戰,我國以9比1擊敗美國密西根州貝縣獲得冠軍,達成中華隊小馬聯盟少棒、青少棒、青棒,連兩年奪下小馬聯盟「三冠王」。

相關報導:青少棒》孫易磊好投助隊奪冠! 台灣小馬「三冠王」二連霸

總教練陳逸松受訪時感謝北市府全力後援,不管經費、各方都能安心集訓。他說,2年前沒打,抽籤抽輸,這次順利拿到代表權到美國比賽。

陳逸松說,昨天很驚險5比4,一開始落後,6局還平手、7局全壘打逆轉,過關後信心十足、士氣高昂。在冠軍賽,對手實力堅強,4局先得3分,比較安心,後面加2分就順利。

陳逸松說,這次有幾位球員算是長打型,所有球員都全力以赴,大家都差不多、對手身材比我們高大,但基本功面做得不錯,是優勢。

北市教育局指出,本屆小馬聯盟台灣代表隊由北市長安國中、大理高中(國中部)及重慶國中學生組成聯軍,在取得亞太區選拔賽代表權之後前進美國,8月9日至8月15日赴美國賓州華盛頓參與世界賽。

台灣隊於世界賽首戰對戰加勒比海代表波多黎各,以14比0提前5局拿下勝利;中華隊13日對決地主區俄亥俄州揚斯頓,連兩戰都敲出3轟全壘打轟炸對手,最終以8比1獲勝,拿下2連勝;8月14日第三戰台灣隊以5比4逆轉地主區揚斯頓,並邁向冠軍之旅。

8月16日冠軍戰,在團隊眾志成城之下,以及強力家長團及僑胞的加油下,台灣隊不負眾望,以9比1擊敗美國密西根州貝縣,榮獲世界冠軍。

台灣聯盟青少棒中華隊奪冠。(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灣聯盟青少棒中華隊奪冠。(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