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潘文傑擋「香蕉球」成英雄 約旦主帥:台灣門將不可思議

2019/09/05 23:48

潘文傑下半場連續擋住約旦三次刁鑽的射門,振臂歡呼,激勵全隊士氣。(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門神潘文傑今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表現精采,下半場連續擋住約旦三次刁鑽的射門,並振臂歡呼,激勵全隊士氣。

總教練蘭卡斯特盛讚,「潘文傑是台灣英雄,如果沒有他,我們可能不止失掉2球。」

4年前潘文傑在此賽事的國手選拔落選,當時曾迷失方向,甚至自暴自棄;但今年他已站穩國家隊「第一門神」位置,也站上夢寐以求的舞台。

潘文傑多次捨身救球,敬業精神深獲約旦主帥稱讚。(記者塗建榮攝)

潘文傑飛身將球擋下。(記者塗建榮攝)

潘文傑多次捨身撲球,上半場被對方踢中,一度倒地不起。他透露,「下雨天球很難掌控,我只能盡力將球破壞,以安全為第一考量,選擇把球拍出界,而不輕易接球。」

談到上半場丟掉的2球,潘文傑坦言,「第一個進球很關鍵,因為對方進攻已明顯越位,但裁判並沒有發現;第二球只能說運氣不佳,我擋出去的球剛好彈到約旦球員腳下,只能讓對手輕易破門。」

但下半場潘文傑力保不失,甚至還擋住一記高難度的香蕉球,連約旦主帥柏克曼斯都印象深刻,賽後記者會還特別點名稱讚,「台灣的門將功夫一流,擋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球。」

潘文傑丟衣服給台灣球迷。(記者塗建榮攝)

潘文傑丟衣服給台灣球迷。(記者塗建榮攝)

拿到潘文傑球衣的女球迷喜出望外。(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