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瘦皮猴蛻變為火球男 劉致榮高中教頭提兩點關鍵

2019/10/27 16:20

劉致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國中時期的劉致榮,還是個瘦小、不起眼的球員,台南崇明國中畢業後,被新北鶯歌工商教練團發掘,就這樣成為球隊主戰內野手。鶯歌工商教頭王傳家說,劉致榮蛻變為火球男關鍵有二:協調性、自律。

王傳家說,當年的劉致榮身材並不起眼:「國中那時候,劉致榮瘦瘦小小的。當年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時,我向崇明教練陳峰民問起有沒有選手推薦,看到致榮雖然瘦、但手腳大,直覺他應該還能長,且協調性極佳,所以找他加入球隊。」

劉致榮在校期間,幾乎沒投球,反倒主守游擊。王傳家解釋,當時劉致榮肌肉量還不足,但青棒比賽頻繁,練習的效率有限,「他高一時就先帶他去處理骨刺,高三才開始真正有在投球,本來那年設定時速150公里的目標,但練習量確實有限。」

劉致榮蛻變的關鍵,王傳家則認為,他擁有明確目標、且願意認真執行:「協調性是天生,但高中生很少像他這麼自律,連飲食都是,冰的、甜的絕對不碰。其實教練都是輔助的角色,選手願意走,教練才有辦法推,劉致榮如今的成功,是他自己爭取來的。」

鶯歌工商教練王傳家。(記者林正堃攝)

鶯歌工商扣倒花蓮高中。(記者林正堃攝)

鶯歌工商扣倒花蓮高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