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要你看見新竹之光!射箭女王譚雅婷三度射進奧運再戰金牌

2020/01/21 13:42

竹市射箭女王譚雅婷三度射進奧運再戰金牌。(記者蔡彰盛翻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20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日前舉行第三場選拔賽,國手名單拍板定案;新竹之光射箭女王譚雅婷在第三場超車成功,取代彭家楙躍居第二,完成第三度叩關奧運的心願;與2012年奧運女子反曲弓班底雷千瑩、林佳恩再度合體,八年後再戰奧運金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全力相挺在地子弟譚雅婷,期盼2020東京奧運射下金牌。

教育處表示,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共進行三場,大會依據第一場選拔賽積分排名,由男、女反曲弓前16 名選手,取得參加第二場選拔賽資格,再依據第二場選拔賽積分排名,男、女前八名選手,取得參加第三場選拔賽資格。其中在2019 年世界射箭錦標賽之團體賽,取得2020 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權者,在第二場選拔賽積分加總結束後,額外再給予總積分2 分,進行排名。譚雅婷在第三場超車成功,取代彭家楙躍居第二,完成第三度叩關奧運的心願。

「我一緊張就會影響節奏,第二場結束後壓力很大很難入睡,後來我不斷跟自己對話,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況,平常心勇敢面對才找回感覺。」譚雅婷表示,前兩場選拔賽因為太在意,表現起伏太大,很開心在第三場找回享受比賽的感覺,以積分7、7、8、8拿下第三場積分最高(第一名),取得東奧參賽資格非常開心。

金牌教練倪大智表示,選手們都需調整步伐,繼續努力。賽事將近,他們必須努力克服異地氣候狀況與調整自己的體能,對於大部分的選手而言都是種考驗,譚雅婷能夠承受壓力、自我調整射下奧運門票,是非常不容易的。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射箭項目成績斐然,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4千萬於富禮國中增建射箭館,讓更多射箭選手有更好的練習空間,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射下金牌的挑戰,選手們都以最積極的方式面對比賽,市府將作為選手最佳的後盾,刷新奧運佳績。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新竹市射箭運動在全國賽事或國際賽會都有出色表現,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組團體奪銅的譚雅婷和林詩嘉都是出身竹市的選手,突顯本市射箭運動已逐步展現茁壯發枝的成效。射箭運動是新竹市重點發展項目,感謝富禮國中與新竹市體育會射箭委員會的努力,以及教育優先區小小神射手的推廣,將新竹市打造成為培育國內優秀射箭選手的搖籃,未來將會在更多國際賽場上看見新竹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