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本土爭氣!蔣淯安、黃聰翰飆分 台啤再勝裕隆下週拚封王

2020/04/26 19:02

蔣淯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啤、裕隆今日在第17季SBL總冠軍戰展開第4場激鬥,台啤隊長蔣淯安、洋將巴克利及黃聰翰聯手攻下59分,最終以90:82力退裕隆,在系列戰取得3:2聽牌,下週二(28日)綠衫軍將力拚再勝和隊史第5座冠軍金盃。

台啤奪上、下半季冠軍,在系列戰先握有1勝優勢,而裕隆在前兩場獲勝後,台啤直到前役才大勝20分,雙方也打成2:2平手。值得一提的是,過去SBL在7戰4勝制,共11次戰成2:2,搶下第3勝的隊伍,目前百分之百成為系列戰最終贏家,未有例外發生,如今台啤贏球後,能否維繫傳統,值得關注。

台啤首節以雙洋將塞瑟夫、巴克利上陣,而隊長蔣淯安又單節砍進2顆三分球,挹注10分,且裕隆團隊命中率僅27.8%,台啤取得22:15領先;裕隆在第二節先落後達雙位數,但他們有效靠雙洋將展開追分,追成35:35,但台啤最後以7:0收尾,半場結束仍有42:35領先。

蔣淯安切入籃下吸引布拉防守後傳球給隊友。(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台啤持續握有小幅領先,但裕隆在末節再次追成平手,但綠衫軍靠著黃泓瀚、黃聰翰連續得分,在最後兩分鐘還有7分領先,最終台啤贏下關鍵戰役。在3分42秒5犯畢業的蔣淯安,在場上穩定台啤的節奏,攻下19分,巴克利拿下21分,前役找回手感的黃聰翰再飆19分。

黃聰翰。(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在2連勝後又吞2連敗,在系列戰陷入頹勢,此役小洋將基恩再飆25分,223公分的布拉17分、19籃板,頭號射手呂政儒19分,但裕隆其他無人得分上雙,且團隊罰球命中率連60%都不到,成為苦戰落敗的致命傷。

蔣淯安包夾布拉後成功抄球。(記者林正堃攝)

台啤聽牌。(記者林正堃攝)

台啤聽牌。(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啤酒蔣淯安跳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