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流感之戰」原要當誘餌! 喬丹爆料球隊策略

2020/05/18 14:28

「籃球之神」喬丹(左)在1997年總冠軍賽G5抱病上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經典戰役中,1997年總冠軍賽G5的「流感之戰」絕對榜上有名,當天喬丹雖然抱病上場,卻仍在關鍵時刻砍進逆轉三分彈,幫助公牛帶走勝利,搶下3:2聽牌優勢,如今憶起該場比賽,喬丹在紀錄片《The Last Dance》中透露球隊當天策略,其實打算讓自己作為「誘餌」。

在1997年總冠軍賽G5前,公牛與爵士在系列賽打成22平手,意味著第5戰至關重要,誰贏球就能率先搶下聽牌優勢,不料喬丹卻遇上流感,造成身體上吐下瀉,比賽時也只能帶著極度虛弱的身軀在場上奮戰,但最終喬丹用他不可思議的表現讓滿場球迷目瞪口呆。

縱然身體在精疲力盡的情況下,喬丹的速度、彈跳力都不如以往,不過喬丹的球技沒有讓大家失望,全場轟下38分、7籃板、5助攻,包括關鍵時刻一顆逆轉三分球,率領公牛以90:88險勝爵士,賽後喬丹累癱在隊友皮朋(Scottie Pippen)的身上,必須靠皮朋攙扶才能下場。

如今憶起這場比賽,喬丹在紀錄片中透露,當天賽前他就已經打了點滴,也和總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擬定一套作戰計畫,表示自己可以被當作誘餌,讓主要進攻點擺在皮朋、庫柯奇(Toni Kukoc)身上。

雖然以最終比賽的情況來看,公牛隊在關鍵時刻還是由喬丹操刀,但從喬丹爆料的球隊策略可看出,喬丹為了顧全大局,是可以犧牲掉自己的個人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長年擔任喬丹訓練師的Tim Grover日前上節目透露,喬丹實際上並非流感,而是食物中毒,可能與比賽前一晚叫的外送披薩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