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獎金愈高損失愈大 傳奇費爸「疫」外少賺1.5億

2020/07/25 18:19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職業網壇從3月初停賽迄今,各國好手這陣子無球可打,奬金收入大受衝擊,尤其戰績長期壟斷頂尖的男網「三巨頭」。

比利時法文媒體《Sud Presse》記者西蒙(Yves Simon)整理一份名單,列出ATP(職業男網總會)單打排名前10球星,比較他們2019年、2020年1至7月的賽事獎金收入,排行榜中「福祿壽三老」損失最慘重。尤其下月就滿39歲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同時期跌幅甚至高達88%,比起去年費爸已經少賺502萬美元(約1.5億台幣),儘管這位網壇史上坐擁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現役傳奇,今年2月右膝動刀,休兵至6月恢復不如預期,已宣告本季提前報銷。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銳減567萬美元(約1.7億台幣),金額比費爸還高,跌幅也達81%;至於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約衰退49%,相對金額431萬美元(約1.3億台幣)。這份數據顯示,戰績越出色的球星,半年來疫情停賽奬金損失更大,上年紀三巨頭首當其衝,何況他們的運動生涯都已接近尾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