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一吐美網輸給疫情的悶氣 匈法聯軍女雙二連霸

2020/10/11 20:01

匈牙利芭波絲/法國米拉丹諾維琪衛冕成功,笑納今年大滿貫第二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第2種子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法國米拉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合作無間,6:4、7:5擊敗第14種子智利瓜拉琪(Alexa Guarachi)/美國克拉琪克(Desirae Krawczyk),「匈法聯軍」衛冕成功笑納今年大滿貫第二冠,也一吐先前美網被迫退賽的悶氣。

這是芭波絲/米拉丹諾維琪合作以來,所贏得的第4座個大滿貫女雙冠軍,即2018年澳網、法網、2020年澳網、法網,地主米拉丹諾維琪加上2016年,更已第3度紅土大滿貫女雙封后。至於瓜拉琪/克拉琪克在本屆巴黎羅蘭加洛斯連爆冷門,包括次輪直落2扳倒了台將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也中斷頭號種子「台捷聯軍」本季14連勝紀錄。

芭波絲/米拉丹諾維琪先前紐約美網出擊,榮膺女雙第1種子,卻意外輸給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次輪賽前無預警被迫退出,16強提前出局。因為當時法國男子選手佩爾(Benoit Paire)確診,同胞米拉丹諾維琪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賽前數小時又接到隔離通知,導致芭波絲失去雙打搭檔,跟著無法上陣。 

匈牙利芭波絲/法國米拉丹諾維琪。(歐新社)

匈牙利芭波絲/法國米拉丹諾維琪衛冕成功,笑納今年大滿貫第二冠。(法新社)

匈牙利芭波絲/法國米拉丹諾維琪衛冕成功,笑納今年大滿貫第二冠。(美聯社)

瓜拉琪/克拉琪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