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板醜聞》未成年開趴! 體育署:教練、選手全禁賽、管理辦法要訂定

2020/11/24 12:42

文彥博(右)。(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據《毅傳媒iWAKE》報導,在今年8月由滑輪溜冰協會舉辦的青少年訓練營,期間發生鬥毆、酗酒、集體抽菸,甚至男、女同學相擁入眠的離譜事件,體育署接受立委陳情隨即召開會議,2名教練張明堂、高世祥及7名選手禁賽,並取消年度「滑板」培訓計畫,待協會重新敲定教練、選手管理辦法後,才會決定是否繼續。

滑輪溜冰協會在9月28日召開第1次紀錄委員會,討論「109年優秀或具潛力滑輪板選手計畫」培訓期間教練、選手違紀事件,就確定2名教練張明堂、高世祥停權4個月、1年,7名選手同樣受到懲處,其中最長有2年無法參賽。

體育署表示,在接受立委陳情後,就隨即要求協會需瞭解詳細狀況,目前多達9人遭到停權、禁賽處份,以及今年第2次訓練營也確定暫停辦理,待協會儘擬定選手管理辦法再決定後續培訓計畫。

國際奧會(IOC)在2016年將滑板列入奧運競賽項目,在明年東京奧運將首度登場。目前國際總會的窗口為滑輪溜冰協會,並在協會底下成立滑板委員會,如今卻爆發醜聞,滑輪溜冰協會秘書長蕭永福表示,目前教練、選手都確定遭到禁賽,且教練將會永不錄用,也會儘速制定選手管理辦法重新送交體育署,再來會重新找尋更多潛力選手進行栽培。

至於擔任訓練營總召的文彥博,據了解,他並未編列在協會給予體育署的訓練營名單內,目前確定無法受到停權等處罰,但蕭永福強調,文彥博未來絕對不會跟協會有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