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闖決賽 已提前締造台灣新頁

2021/01/17 06:51

王齊麟(後)/李洋(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最強男雙、世界排名第7的「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昨在超級10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逆轉南韓催率圭/徐承宰,不僅是合拍以來首闖1000等級大賽決賽,也是台灣首次有雙打組合能打進大賽金牌戰。

值得一提的是,李洋曾和李哲輝在2017年奪法國公開賽冠軍,該賽事在改制後屬超級750系列;王齊麟過去和現任國家隊教練陳宏麟合作多時,也拿下多座冠軍,但都是在黃金大獎賽及改制後的超級300賽事。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合體,首季就收下超級300西班牙大師賽、超級100奧爾良大師賽、超級500印度公開賽、超級300南韓大師賽等冠軍金盃,只是他們從未在更高等級的大賽打入決賽。

麟洋配原先超級1000最佳成績為去年全英公開賽4強,如今兩人把握疫情期間在台灣閉關磨練,整體技術、默契更上層樓,這次在泰國賽就連續闖關成功,成為台灣首組能闖入1000等級大賽的男雙組合。

李洋/王齊麟今日決賽預計下午2點登場,對手為世界排名14的馬來西亞「雙蔚組合」吳蔚昇/陳蔚強,雙方過去兩度交手都大戰3局,最後贏家皆為麟洋配,兩人將挑戰對戰3連勝,以及台灣史上首座超級1000等級的男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