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紅襪隊靈魂人物 「小巨人」佩卓亞宣布退休

2021/02/02 06:47

佩卓亞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紅襪隊2007年冠軍代表隊成員、2007年新人王及2008年美聯MVP佩卓亞(Dustin Pedroia),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宣布退休,37歲的他近幾年因傷所苦,去年未出賽,近3年僅出賽9場,結束效力紅襪隊14個球季、17年的球員生涯。

佩卓亞2006年短暫升上大聯盟,隔年就拿下新人王,且生涯在二壘位置獲得4座金手套,攻守兼具,是球隊領導者。身高170公分,佩卓亞卻不受身材限制,生涯打擊率2成99、140轟和138盜壘。佩卓亞生涯全數效力紅襪隊,為球隊打了1512場比賽。

紅襪隊老闆亨利感謝佩卓亞貢獻,「佩卓亞生涯代表了成功、熱情和競爭力,特別是對紅襪球迷的影響。他為我們球隊效力,為我們爭取冠軍,我們很感謝他,也感恩他成為我們的楷模,讓我們知道決心和毅力能帶領我們到何種高度。」

佩卓亞生涯戰功彪炳,但2017年因守備時被當時效力金鶯的馬查多(Manny Machado)鏟傷,最後幾年受到膝傷影響,數度進行各種療法,仍沒能回到過往穩定出賽的水準,前年就只在大聯盟留下6場出賽。

去年季初,在聯盟賽程還未受疫情影響前,佩卓亞就傳出趕不上開季,佩卓亞上回身影出現在大聯盟,是2019年4月17日,此後直到今宣布退休都沒能再上場,留給紅襪迷一絲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