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蔡佩真捍衛禁區狂抓27籃板 台元險勝電信

2021/04/28 22:02

台元林宛瑜。(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目前戰績第2的台元今迎戰電信,台元林宛瑜投進4顆三分球,繳出全隊最高18分,加上老將蔡佩真挹注8分、27籃板,率隊以50:46險勝電信,在這季取得對戰2連勝。

台元今開局打出一波20:8攻勢,讓這季熱機較慢的電信陷入苦戰。電信在下半場回神,第4節「小不點」黃郁婷飆進三分球,雙方回到個位數差距。

領先的台元在第4節進攻當機,單節僅進帳4分,電信眼看獲得超前的最好時機,也製造出不少空檔,不過三分球出手卻都落空,無力逆轉戰局。賽後教練梁嘉音無奈地說:「機會都已經出來了,但投不進我也沒有辦法,我們沒有把握機會。」她提到,第1節防守出了點問題,讓林宛瑜投得太順了。

台元蔡佩真。(籃協提供)

台元林宛瑜攻下全隊最高18分、4助攻,36歲的蔡佩真則拿下8分、27籃板,對於第4節隊友狂「打鐵」,讓她得不斷拚搶籃板,但她說:「投不進都還好,我比較不能接受不出手。」

單場抓下27籃板,蔡佩真卻苦笑表示,這種事還是不要常發生才好,因為這代表球隊命中率不高,「第4節拿4分還能贏球,剛剛教練都氣炸了。」蔡佩真這季並非每場都會出賽,她表示,畢竟自己年紀大了,球隊需要培養新人,只是對電信的這一戰很重要,攸關冠軍戰門票,教練在用人上比較保守。

電信潘姿吟、黃湘婷今繳出全隊最高10分,不過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15.4%,也成為落敗原因之一。目前台元以3勝2負位居第2,電信則以2勝3負排名第3。

電信黃湘婷。(籃協提供)

電信潘姿吟。(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