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專訪幕後 洪一中訴說他的四字箴言

2021/05/11 07:05

洪一中以「勉強自己」當做座右銘。(記者林正堃欇)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從職棒元年加入兄弟象,到現在已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教頭,洪一中都以「勉強自己」當做座右銘,在這次接受本報專訪的尾聲,他也親筆寫下這四個字,並分享背後的故事,還說:「這是我自己想的,這句話是我自己的。」

不少球員和教練都有座右銘,洪總也不例外,只是特別之處在於他並非參考勵志書籍或是前人話語,而是自己想出來的。「『勉強自己』,這是從兄弟時期就一直有的,因為我那時候覺得人都有惰性,你就是要勉強自己去做啊!」他說。

洪總透露,在兄弟的時候,有一次在桌上就寫下「勉強自己」,「洪老四(洪瑞河)進來一看到,就問我怎麼寫這個?他後來還寫了書法框起來送給我。」

洪一中以「勉強自己」當做座右銘。(記者林正堃欇)

像洪總在球員時期締造連蹲2千局的中職傳說,就是「勉強自己」來的,「很多事情就勉強自己去做,很痛沒關係,藥吃一吃就上,就是這樣。」他維持跑步的習慣也是一樣,「當然有時候也想休息,也想要留到明天去做,但明日復明日,我還是勉強自己去做,所以有次晚上10點才去跑步。」

今年季前動刀摘除肺部結節,洪總3月開季後還因為發燒住院,「那時候住了四、五天,一直打抗生素,但我只有一場比賽沒到,後來還是請假到球場」,他自己都忍不住指著剛寫好的字笑說:「跟這個勉強自己差不多啊!」

洪一中以「勉強自己」當做座右銘。(記者林正堃欇)

洪一中以「勉強自己」當做座右銘。(記者林正堃欇)

相關請見:

強人教頭的內心風暴 洪總「勉強自己」

強人教頭專訪》洪總金句有哏 和選手有「紅線」

強人教頭專訪》全中職陣容 迎戰5搶1

強人教頭專訪》洪總帶兵心法:好好先生當不久

強人教頭專訪》身體動手術 妻子憂「還在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