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人教頭專訪》全中職陣容 迎戰5搶1

2021/05/11 05:30

「5搶1」賽程後天公布,洪總坦言投手仍是最擔心的一環。(資料照)

相信CPBL未來會更好

受疫情影響,台灣隊教頭洪一中已抱定「全中職陣容」去打5搶1的想法,除了肯定中職的實力,也相信CPBL的未來會更好。

由於中國退出,6搶1變成5搶1,中職將在13日召開賽程暨售票記者會,也會公布台灣隊LOGO。但不管變成幾隊,洪總坦言投手仍是最擔心的一環,「投手占7、8成的勝負關鍵,日本隊為什麼每次都有好成績,因為都有好投手,選了12個投手,實力都很平均。」前年在12強賽發光的歐力士投手張奕,今年就無緣返台參賽。

但洪總所謂「全中職」,包含目前和中職球隊簽下自行培訓合約的胡智為、曾仁和、呂彥青,以及在業餘球隊調整、準備參加中職選秀的陳冠宇,當然還有悍將「準狀元」江少慶,「他們應該都算中職裡面的球員,畢竟都沒有旅外合約了。」另外像具大聯盟資歷的味全龍王牌王維中,以及兩大20歲火球男古林睿煬和徐若熙,都是可用之兵。

此外,洪總認為中職實力也會改變,「現在開放高中生,待遇也提高,會有更多好手願意留下來。」加上今年把球的恢復係數降低,「一定會讓打者去改變打擊習性,對以後參加國際賽,也是會有好處。當然短期是看不到成果,但如果實施個幾年,大家就會更確實地掌握擊球點,並要求自己去做確實的訓練。」

(記者倪婉君)

相關請見:

強人教頭的內心風暴 洪總「勉強自己」

強人教頭專訪》洪總金句有哏 和選手有「紅線」

強人教頭專訪》身體動手術 妻子憂「還在衝」

強人教頭專訪》洪總帶兵心法:好好先生當不久

中職》專訪幕後 洪一中訴說他的四字箴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