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安心「亞」!加拿大20歲新星8闖決賽都未能奪冠

2021/06/14 14:43

加拿大阿里亞辛8度闖進決賽都以亞軍坐收。(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好手希利奇(Marin Cilic)在德國舉行的ATP斯圖加特公開賽男單決賽以7:6(2)、6:3奪下睽違3年的首冠,他的對手、加拿大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則是8度闖進決賽都以亞軍坐收。

32歲的希利奇成為自公開化年代以來,賽史第3年長的冠軍得主,僅次2018年費德爾的36歲、1971年穆爾(Barry Phillips-Moore)的33歲紀錄。

希利奇在法網64強不敵費德爾後,轉戰斯圖加特草地賽表現出色,以一盤未失的姿態封王,他說:「這是很重要的一勝,畢竟我在2018年就陷入冠軍荒,而且也只兩次打進4強。」這是他生涯第19座ATP巡迴賽冠軍。

至於20歲的阿里亞辛自2019年開始已8度打進ATP巡迴賽決賽,只是到了最後一關總近鄉情怯,他也是連續8次在冠軍戰被兩盤橫掃,生涯首冠還得再等等。

希利奇拿下ATP斯圖加特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