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烏干達1選手入境日本後確診 當局面臨壓力

2021/06/20 16:36

烏干達代表隊入境後1人確診,其餘選手被安排至大阪區市奧運營區。(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在即,一名剛入境日本的烏干達運動員卻在下機後被檢測出陽性,引發日本當局面臨輿論負面壓力。

根據《NHK》報導,參與拳擊、舉重、游泳等項目的烏干達代表9名運動員在19日晚間6點左右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準備提前進行訓練,烏干達代表團下機後立即進行PCR檢測,其中一人呈陽性反應。

烏干達代表隊是1日澳洲女壘國家隊之後,第2支入境日本的東奧參賽外國隊伍,也是首支確認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隊伍。

烏干達團隊所有人員都已接種了兩劑AZ疫苗,並已提交出發72小時內檢測的陰性證明,不過仍在機場被發現有人確診。該名選手立即被送往日本政府指定的設施進行隔離,其餘8名呈陰性的選手則在今日上午搭乘專車前往奧運營區大阪泉佐野市。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遵守國際奧會(IOC)擬定的相關規則,至於泉佐野市政府則要求剩餘8人暫時不要開始訓練、留在宿舍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