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讓選手空虛寂寞覺得冷 空場出賽搭配聲光特效

2021/07/18 17:53

IOC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當地又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為避免各國運動員空場出賽太過冷清,國際奧會(IOC)執委會將比照NBA等職業賽先前模式,利用大螢幕和音響等聲光特效,硬是炒熱現場氣氛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5天,日本當局基於防疫考慮,東京都、北海道、福島縣等地競賽場館都將「閉門戰」,「我們不想讓運動員感到孤單。」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執委會已討論可能措施,希望讓各國選手依舊能感受到來自全球觀眾的支持,屆時比賽現場將設置大螢幕,展示透過轉播或網路觀戰的觀眾畫面,以利不同國家支持者為自家人加油,「不僅是場上運動員,也在觀眾間製造一種競爭對抗。」並鼓勵觀眾自拍影音、運動員與家人隔空互動,同時播放歷屆奧運賽場不同歡呼聲,「讓運動員感受彷彿被熱情觀眾包圍著。」

巴赫強調,奧運的意義是讓全世界相聚在一起,盡可能減小空場比賽對運動員的影響,「在安全條件下實現這些,運動員和其餘奧運相關人員,都為防疫做出巨大貢獻,這也代表運動員有多珍視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