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教父、蘇怡靜...」不懂就別蹭!名人跟風耍烏龍頻出包

2021/08/01 23:11

奧運期間不少政治人物發文恭賀選手卻鬧出不少笑話,包括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祝賀時卻將鄭怡靜打成蘇怡靜、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把郭婞淳打成陳玟卉以及馬文君把莊智淵稱為「羽球教父」。(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台灣好手捷報不斷,形成「全民瘋奧運」熱潮,不過同時也出現不少政治人物想要「蹭」聲量卻弄巧成拙的烏龍事件,跟風不成反而挨批,可以說是得不償失。

本屆奧運台灣選手屢創佳績,政壇人物發文祝賀卻時常鬧出笑話,林昀儒/鄭怡靜在26日勇奪混雙銅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祝賀時卻將鄭怡靜打成「蘇怡靜」,事後他發文更正,並表示鄭怡靜回國後會送花表示歉意。此外,鄭怡靜在本屆奧運為我國爭取榮耀,卻意外衍生出台北市與台南市之間的資源風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為此發文抨擊南市府,卻在回覆網友留言時提到「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但事實上,鄭怡靜從今天(1日)開始還有女子團體賽項目,也被質疑不了解賽程。

另外,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創下奧運紀錄,成功替台灣奪得本屆首面金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第一時間發文祝賀,圖片上雖是郭婞淳的照片,名字卻打成64公斤量級選手的陳玟卉,在要搶快之下鑄下大錯近日不斷成為網友揶揄對象。

「蹭」選手的現象不分黨派,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則是把台灣桌球「五朝元老」莊智淵的運動項目搞錯,在莊的臉書留言「辛苦您了,羽球教父」,被網友大酸特酸後把錯誤歸咎於團隊,表示「小編喜歡打羽球,可能因此心裡知道是桌球卻誤打成羽球」。

「呷緊弄破碗」的情況屢見不鮮,林昀儒30日在桌球男單項目與德國好手奧恰洛夫爭取銅牌,新竹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卻在比賽未結束時就發文恭喜林昀儒已下東奧桌球銅牌,貼文一出想當然爾,又是引來網友一片撻伐。

社群貼文雖能獲得聲量,但實在不得不謹慎,不少人喜歡翻拍電視轉播畫面分享比賽戰況,不過近來包括P. LEAGUE+(簡稱PLG)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都被抓包使用非法途徑收看轉播。陳建州日前遭眼尖網友抓包疑似收看不法業者盜播愛爾達訊號轉播,第一時間還稱是「朋友群組的截圖」,但隨後又有網友發現,他老婆范瑋琪直播中出現同款白色機上盒,讓陳建州不得不再度發文道歉。

國民黨前黨主席朱立倫,則是在24日時曾發文聲援「柔道男神」楊勇緯,當時他的照片當中電視右下角出現一款白色的機上盒,而觀看編輯紀錄可以發現,該張電視下方有盒子的照片,今天已經被修圖修掉,變成沒有機上盒的照片,欲蓋彌彰的行為也被網友罵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