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棒球主帥先等等!台鋼獵鷹先換總教練 由UBA名帥代掌兵符

2022/04/01 12:30

健行教練劉孟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儘管今天是愚人節,但T1台南台鋼獵鷹不開玩笑,決定換掉總教練吳志偉,改由顧問、UBA名帥劉孟竹暫掌兵符,獵鷹明天主場對台中太陽就由劉孟竹領軍,預計也會至本季結束才會找其他人選。

台鋼近期決定進軍中華職棒,並成立「台鋼雄鷹」,但棒球總教練尚未出爐。而籃球隊由於成軍倉促,本土戰力確實較差,目前在T1僅拿到4勝17敗,落後桃園雲豹1.5場勝差。

T1排例行賽第5名,還是有機會與第4名球隊先進行季後外卡挑戰賽,因此獵鷹決定先解除吳志偉的帥印,今天宣布由劉孟竹暫代球隊。

44歲的劉孟竹執教經歷豐富,在2013年就進入健行科大擔任總教練,加上網羅HBL能仁家商的好手,健行成為近年的UBA強權。劉孟竹在105、107、108學年度帶領健行奪下冠軍,也是UBA與SBL分割後,首支締造2連霸的隊伍。

在UBA球季落幕後,劉孟竹決定先暫代獵鷹主帥,但他強調,自己依舊是健行科大總教練,只要本季的任務完成後,還是會專注帶領健行在UBA舞台闖蕩。

值得一提的是,獵鷹目前本土中劉駿霆、林冠均、蔣喬安、曾品富、林梓峰都畢業於健行科大,球團也希望借重劉孟竹的帶兵功力,幫助陣中年輕球員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