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障運》新北市狂掃48金 視障選手吳農彬奪7金又破全國紀錄

2022/04/14 11:14

視障田徑選手吳農彬1人奪得7金。(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落幕,新北市代表隊拿下48金、36銀、30銅,其中有12項破大會紀錄、10項破全國紀錄,田徑選手吳農彬一人拿下7金、薛宏銘奪5金、林冠宇3金都破紀錄、黃楷倫標槍、鐵餅、鉛球3金連霸,新北聽障籃球隊挑戰5連霸成功。

視障選手吳農彬從小因為先天黃斑部病變導致雙眼模糊,在逐漸失去視力的過程中,內心遭受很大挫折,也無法與同儕相處,高中轉往啟明學校在教練指導下投入田徑比賽,在運動場上找到自信。此次拿下7金1銀1銅的好成績,包括視障男子組田徑800公尺、400公尺、200公尺、100公尺,還有標槍、跳遠、三級跳遠、跳高、鐵餅等9項競賽,其中400公尺更破全國紀錄。

競速輪椅選手薛宏銘此次在競速輪椅奪下5金。(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肢障選手薛宏銘20歲時因車禍意外導致胸部以下喪失作用,曾經人生跌落谷底,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把自己封閉起來,靠著朋友與家人的陪伴,及復健醫生建議下接觸身障運動,嘗試過身障桌球、田徑,後來在競速輪椅找到努力目標,此次在1500公尺、800公尺、400公尺、200公尺及100公尺項目都拿下金牌,

新北市聽障籃球隊擁有身材上的優勢,用時間與耐心克服溝通上的困難,今年成功挑戰5連霸。隊員中有9位服務於新北市環保局,利用週三晚間不用垃圾清運時間練習培養默契,不只在身障運動為新北爭光,也工作崗位上服務新北市民。

體育處表示,身心障礙運動選手需要克服身體的限制,訓練過程比起一般選手更困難,不論是教練或是選手都需要超乎常人的毅力,感謝新北代表隊不僅為自己奮戰留下歷史,也透過自身的故事激勵無數人。

新北聽障籃球隊挑戰5連霸成功。(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