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障運》台南田徑陳柏仁、蔡宛庭及游泳郭庭佑破全國

2022/04/10 18:46

台南市代表隊陳柏仁在肢障男子組跳遠F36級,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第2天賽事,台南市代表隊表現亮眼,田徑場上陳柏仁於肢障男子組鐵餅及跳遠F36級、蔡宛庭於肢障女子組標槍F37級,均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游泳選手郭庭佑繼首日在聽障男子組50公尺仰式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後,今天進帳20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仰式2面金牌。

另外,2020東京帕運羽球選手方振宇,也在今天的羽球單打SU5級預賽中輕鬆晉級。

台南市田徑代表隊於賽事首日,即以強勢之姿摘下15面獎牌,截至今天為止,累積已獲得12金、11銀、4銅,共27面獎牌,其中包含3項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的佳績。而根據大會官網公布的成績,台南市代表隊目前累計已取得36金、34銀、20銅,總計90面獎牌,縣市排名暫居第3。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陳柏仁畢業於金城國中,雖為多重障礙生,在國中時期即展現優異的運動能力,在教練悉心陪伴及鼓勵下,畢業後仍回到母校持續訓練,是田賽與徑賽項目雙棲的優秀選手。方振宇也同時雙棲田徑項目,在肢障男子組400公尺T46級、跳高F46級及跳遠F46級為南市拿下2金1銀。

台南市選手在游泳池畔也有出色表現,目前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的郭庭佑,今年共報名11項賽事,2天來已搶下3金2銀,並在50公尺仰式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郭庭佑患有極重度聽損,國小4年級剛開始學習游泳時,因常聽不到教練的指示,只能模仿同學的動作,比別人慢一步下水,所幸在同學的協助下,他逐漸適應教練的步調,也在水中找到樂趣與自信,並曾於2017年入選土耳其聽障奧運代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